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

时间 : 2020-07-06 11:0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4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邀请来自广东省内外旅游业界的专家学者、媒体达人组成调研组,赴云浮进行为期七天的乡村旅游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将对云浮市申报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的22条美丽乡村进行深入调研指导,为乡村旅游发展把脉定向,归纳总结发展乡村旅游的好经验好办法,并探索设立首批省级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的决策部署,落实云浮市委市政府推动文旅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部署,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启动“广东人游云浮乡村”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高端文旅智库的引领作用,依托广东省旅游规划与营销协会、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行业平台优势,创新推动“智库入云”工程,聚焦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

按计划,专家组调研考察后,将提出专业意见,从22条乡村旅游示范创建村中优选出5条村,创建云浮首批乡村旅游示范村,并通过设立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形成全行业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云浮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示范引领,鼓励带动全市有条件的美丽乡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扶贫富民,推动云浮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调研组一行深入乡村,观村景、品村情、悟村韵、尝美食、论村途,为乡村旅游献计献策,提出“整体规划+整合提升”方案,有效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实现美丽乡村造血活血。据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推进我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助力全省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