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河源市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文广旅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 : 2020-02-27 16: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文广旅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指出,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文旅业遭受严重损失,2020年春节全市游客接待量锐减,预计第一季度全线急剧下滑大局已定,文旅市场经济遭遇严重的“倒春寒”。目前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冲击,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企业经营面临严峻考验。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摸清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抓紧谋划疫情后扶持发展文旅产业政策,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纾困帮扶力度,加强推广策划,及时恢复和提振文旅市场消费。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继续抓好疫情管控工作,继续加强督导检查,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二是抓好疫情后文旅业复苏发展。加强调研,摸清统计好各文旅企业损失情况、存在问题和主要诉求,全面摸清全市文旅企业家底,制定对应可行的扶持措施。三是做好暖心服务,聚力提振企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