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收看并贯彻落实2020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 : 2020-01-16 11: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编辑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115160409.jpg

1月15日上午,2020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受汪一洋厅长委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出席广东分会场会议并对全省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假日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好旅游安全提示和文明旅游宣传,强化假日安全保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115143806.jpg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曾晓峰副厅长分别从四个方面对全省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一是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假日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会人员要迅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特别要传达到本单位每一名值班人员。二是做好春节假日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宣传推广,丰富假日优秀文化活动、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确保假日市场繁荣有序。三是强化春节假日出游提示,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四是做好假日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假日通信畅通,应急响应及时,确保春节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欢乐祥和。

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春节假日值班人员,部分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以及广州市15家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