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配合文化和旅游部开展赴俄旅游市场执法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 : 2019-12-18 14:5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编辑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赴俄旅行社检查动员会.jpg

2019年12月9日-13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张海燕巡视员一行9人,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重点案件线索督办等方式对我省赴俄旅游市场开展执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广州、深圳两地经营赴俄旅游业务的旅行社20余家。我厅认真组织,积极配合,曾晓峰副厅长与会并参与实地检查工作,同时,选派省、市、区三级骨干执法人员融入到赴俄执法专项检查组的三个小组中配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根据赴俄执法专项检查组工作要求,12月9日,我厅组织广州、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人召开部署动员会。会上,曾晓峰副厅长向赴俄执法专项检查组汇报了广东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并提出下一步赴俄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举措,表示我省将认真配合部里检查组的工作,严守检查工作纪律,做好保障工作。广州、深圳相关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赴俄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张海燕巡视员指出,赴俄旅游市场整治是文化和旅游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广东是赴俄旅游重要客源地,要切实规范赴俄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赴俄旅游市场环境,打击不合理低价赴俄旅游及强制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随后,检查组分别对广州、深圳两市赴俄旅游市场开展深入执法检查。12月13日,赴俄执法专项检查组在深圳召开案件线索移交会,向我厅移交案件线索15件,其中涉及广州6件,深圳9件。张海燕巡视员重申赴俄旅游市场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求广东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大查处力度,及时向文化和旅游部汇报工作进展。我厅趁热打铁,迅速组织落实,督促广州、深圳加强执法力量,要求两地对检查组移交的线索必须深挖彻查,做到件件有着落。同时,我厅将继续派出专项检查组,深入开展对珠海、佛山、东莞等市赴俄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