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汕头市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时间 : 2019-11-28 11:2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继今年7月份举办第一期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后,汕头局于11月27-29日在汕头市广播电视大学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局机关及各区县从事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工作6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腾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江勇出席了开班仪式,黄腾耀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文旅厅李再炎处长解读今年9月1日开始施行的《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邓剑光教授作了宪法专题讲座;邀请市司法局林振达科长讲述行政执法监督要点。结合今年开展的案卷评查、行政执法监督和执法实际工作,培训班还设置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讲评、移动执法系统及“两个平台”应用、艺术品市场执法检查实务等与执法工作实践密切相关内容。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制度正是提高我们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汕头局将继续通过不断完善的培训制度和与时俱进的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参训人员对做好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工作,促进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履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