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2021广东旅游文化节即将在肇庆开幕 文旅盛宴与你相约

时间 : 2021-12-14 10:5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承办的2021广东旅游文化节即将于12月17日在肇庆开幕,共为期3天。届时将有九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展示广东旅游文化特色,展现肇庆旅游资源与文化底蕴,促进肇庆和全省文化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1.jpg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供图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活力广东·多彩肇庆”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及综艺晚会、2021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肇庆)联席会议、“多彩肇庆”旅游推介暨西江美食品鉴会、考察肇庆星湖文旅夜经济集聚区、广东(肇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粤港澳大湾区非遗项目及“城市手礼”展览会、“肇庆千里旅游大走廊”房车嘉年华、“品鉴岭南——知名作家广东行”采风创作活动及新闻媒体及旅游商广东行采风踩线等九大主题活动。

2.jpg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供图

开幕式及综艺晚会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场大戏,将于12月17日20时在七星岩东门广场举行。届时长达60分钟的实景演出,将文艺元素与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完美融合,展现岭南独特的自然山水奇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观众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另一场重头戏——2021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肇庆)联席会议将于12月17日召开。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两广城市轮流承办。2021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会议由广东省肇庆市承办,会议主题为“‘十四五’两广携手推进双循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本次会议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两广35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代表分别在广东(肇庆)、广西(南宁)参加会议,共商粤桂区域旅游发展大计,促进两地文旅事业发展。

本届旅游文化节除了邀请各地市代表团及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重点旅行商代表之外,还邀请重点文旅投融资企业、研究机构和相关协会代表,将集中展示肇庆品牌景区、智慧旅游、夜经济、“旅游+”产业、房车及户外装备等,展示肇庆乃至广东各地文旅融合的新形象。与此同时,在旅游文化节当月,全省各地(市)、肇庆市各县(市、区)也将举办系列精彩活动。

本届旅游文化节还将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考察环星湖夜经济

赏星湖美景,品肇庆美食,住特色民宿,以岩前休闲半岛为代表的肇庆夜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在广东旅游文化节期间,不仅可考察岩前民宿、休闲餐厅、音乐餐吧等地,还可乘船体验夜星湖,观看五龙亭“水月夜星湖”表演,感受岭南自然山水和现代夜经济的和谐交融,领略“古端州·新活力”的精彩魅力。

亮点二:文旅投融资对接

为拓宽文旅企业投融资渠道,替文旅产业嫁接资本,广东(肇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将在12月18日举行。活动将以此为平台,对肇庆投资环境与文旅资源、投资项目进行推介,同时组织邀请优质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与我省重点投资集团、产业基金、风险投资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文化旅游企业对接。

亮点三:非遗项目及“城市手礼”集中亮相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好礼齐齐亮相!粤港澳大湾区非遗项目及“城市手礼”展览会将连续三天在七星岩牌坊广场举办。活动中,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广东省其他地级以上市组织非遗项目、特色旅游工艺品、特色美食、特色文创产品等旅游手信参展。与此同时,各地旅游歌曲、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也将在会展中得以展播,可领略各地文化旅游资源、风俗人情特色。

亮点四:畅游肇庆千里旅游大走廊

肇庆千里旅游大走廊是肇庆近年来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以广佛肇高速、怀阳高速、二广高速、珠外环高速、广梧高速为旅游交通环线,以5A级星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核心景区,将全市各地旅游资源与旅游景区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形成的一条生态优美、资源各异、极具特色的大环线。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全省房车协会代表和车友们将齐聚肇庆进行联谊连环,并畅游肇庆千里旅游大走廊,深度感受肇庆文旅资源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