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2021第九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云浮市举行

时间 : 2021-12-14 15:0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9日,由广州市文广旅局、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清远市文广旅体局、云浮市文广旅体局、韶关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第九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云浮市文化馆小影剧院举行。来自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云浮、韶关6市创作表演的18个原创音乐作品逐一亮相,给市民朋友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文化盛宴。

图片1.jpg

表演唱《昂啰喂》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馆

本次原创音乐作品展演集中展现了一年来6市原创音乐的丰硕成果,作品紧贴时代、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以独唱、重唱、合唱、表演唱、小组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在舞台呈现,歌颂乡村振兴、建党百年、岭南风情、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等题材的优秀音乐作品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演活动由专业评委评出金奖、银奖和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在活动授旗交接仪式上,第九届活动牵头主办城市云浮市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展演的旗帜交给下一届活动举办城市——韶关市。

图片2.jpg

女声小组唱《叹早茶》 云浮市文化馆

2021年第九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作品展演被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列入2021年第四季度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络直录播入选名单,由广东省文化馆指导,云浮市文化馆负责本场活动的制播推广工作,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在线——广东公共数字文化联盟、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国家、省级平台直播,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38.2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加大了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的推广,突破了线下活动的人数限制,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各市文广旅体局、文化馆的负责同志围绕文艺创作和文化互访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