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东省文化馆精心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时间 : 2021-09-23 15:5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艺美人生’——广东省文化馆艺术培训班”由老年大学和青少年公益艺术培训班两部分组成,是广东省文化馆推进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品牌项目。其中老年大学是获原文化部批准的第二批国家级试点项目,做法新颖,成效显著。

一是采用培训+新活项目+表演+比赛(交流)等综合模式,设置和引进了一系列时尚、新颖的培训项目,为文化馆周边群众享受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搭建平台。近年来,老年大学艺术培训班和青少年公益艺术培训班每年分别举办各类培训20多场,年龄覆盖7至68岁学员。

二是加大文化馆免费开放力度,丰富人民群众节假日文化生活。每年元旦、端午、中秋等传统节假日,以及寒暑假期间,省文化馆通过举办少儿艺术体验课程、少儿艺术培训班、少儿艺术夏(冬)令营、生活和艺术讲座等一系列惠民活动,丰富市民的节假日文化生活。

三是以发展慕课为切入点,积极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推动“艺美人生”线上教学工作。2020年省文化馆在“周末学堂”通过“每周一学”“实时在线辅导”建立常态化社群互动服务模式,共推出《电影公社》《花能解语》《粤语粤韵》等10余个线上主题艺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