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美术馆“美育乡村支教”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1-09-23 15:4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广东美术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乡村小学美育薄弱现状,开展了“美育乡村支教”项目。该项目通过送课程进乡村的方式,培养学生从小观察美、发现美、欣赏美和追求美。日前,该项目清远站在清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启动。

图片1.jpg

温嘉宝/摄

清远市清新区特殊教育学校于2017年正式开办,是一所为区内特殊儿童提供九年义务教育的公益学校。为了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提高特殊儿童的审美感知能力,广东美术馆联合广州市少年宫开展帮扶审美教育。课程针对特殊教育学生特点而设计,通过手工剪贴、艺术字体制作、造型绘画等形式,采用协作拼砌的手法寓教于乐,让每位学生都能体验不少于五个课时的美育教学。

广东美术馆负责人表示,美育对小学生健康成长很重要。广东美术馆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美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继续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助力乡村儿童美术教育,持续探索美育乡村支教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美育乡村支教”项目自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东美术馆力求通过系列课程的实施,将其打造成为广东美术馆文化服务基层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