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在线平台对接暨湛江市文化馆平台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9-16 15:3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主办,湛江市文化馆承办的“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在线’——广东省公共数字文化联盟平台对接暨湛江市数字文化馆平台建设培训班”在湛江市举办。

图片2.jpg图片1.png

省文化馆/摄

湛江市文化馆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湛江市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情况,从做好数字化试点工作、履行文化馆服务职能、提升文化馆服务效能、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开班动员,希望学员们切实领会工作要求,学会平台操作。

广东省文化馆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暨广东省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政策、数字文化馆试点建设情况、构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和创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等内容主题进行发言。

本次培训针对文化和旅游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对接操作中的重点及难点进行讲解,同时组织上机实操,“手把手、一对一”现场教学,强化了学员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实际操作技巧。

为推动各县(市、区)馆“互看、互学、互动”,破解湛江市“数字文化鸿沟”,给各馆“把把脉”“出出主意”培训班在业务培训基础上安排了专题研讨会,各馆代表分别汇报了本馆数字文化馆建设情况,包括:线上线下活动开展、平台功能及资源、宣传推广等工作建设情况。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培养文化馆行业数字文化人才队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