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2021年江门市文广旅体系统安全宣传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9-08 15: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3日,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新会古兜温泉小镇举办2021年江门市文广旅体系统安全宣传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市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旅游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当前安全工作重点,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方式。9月2日主题授课分别邀请江门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就《安全生产职责与责任追究》和《如何科学做好旅游经营场所(酒店、民宿)的消防安全工作》等专题进行授课,深入剖析一些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案例的发生过程,围绕防灾避险的关键节点,突出抓好旅客聚集场所消防、应急管理等安全基础知识。9月3日在古兜温泉小镇景区内举行了游客溺水应急救援和客房消防安全演练。演练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强化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江门市安全监管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各企业负责人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把握倾向性问题,总结规律性经验,找准安全短板,盯紧薄弱环节,筑牢安全工作压倒一切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