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澄海区莲下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时间 : 2021-09-03 15: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7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文化志愿者到澄海区莲下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在莲下镇综合文化站举办公益讲座《汕头文化大讲堂》之《潮州音乐鉴赏》。

潮州音乐是流传于广东潮汕地区的各类民间器乐的总称,源于当地民歌、歌舞、小调,其主要特点是古朴典雅、优美抒情,兼容并蓄,自成一类。在潮汕农村地区,潮州音乐深受广大村民喜爱。莲下镇民间素有演奏潮乐的传统,为此,莲下镇综合文化站专门设置潮乐社、潮乐演奏舞台,为村民常年提供潮乐演奏交流的场地和平台。本次活动也旨在为村民带去专业的潮州音乐理论知识和演奏技巧指导,受到村民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903151345.jpg

韦增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