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江门新会区文广旅体局开展公共服务设施调研和指导工作

时间 : 2021-09-01 15: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新会区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门新会区文广旅体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尤其将群众文化活动、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作为城市体现人文关怀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入有力推进。切实提升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水平,深化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创建。

近期,新会区文广旅体局组织检查人员,对全区11个镇(街)文体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部分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旅游厕所以及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检查组严格对照示范区建设、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体育设施建设等相关标准和要求,着重检查镇(街)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及旅游厕所的设施设备、功能标识和服务项目公示、公共文化宣传氛围等情况;翻阅相关档案台账资料,并听取工作人员有关免费开放工作的汇报。检查组综合现场调研情况,向管理人员反馈存在问题,结合各场所实际,提出业务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立行立改,加快完善场所硬软件设施建设,强化管理,力促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提质增效。

江门新会区文广旅体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的需求为中心,持续推动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提升全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