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专家评审会

时间 : 2021-08-27 18: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5-26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市组织召开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专家评审会。25日上午进行全体评审专家会议,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颜永树同志主持,非遗处负责人武晨同志通报了第八批省级代表性项目的申报和审核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曾颖如副厅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近期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目标、体系建设、传承水平、传播普及和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确保评审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在评审过程中专家要遵守评审规则,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

全体专家会议后,各评审组进行了分组评审。曾颖如副厅长带领厅非遗处的同志对各评审组评审工作进行了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