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粤剧《鸿胜馆》启动发布会在广东粤剧院隆重举行

时间 : 2021-04-14 15:04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编辑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4月10日上午,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粤聚汇”现场,一段精彩的概念先导片拉开新编红色功夫粤剧《鸿胜馆》启动发布会的帷幕。

DSC_0052-1.JPG

粤剧《鸿胜馆》是广东粤剧院和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汇聚两地力量共同打造的本土重点红色功夫题材作品,创作至今历时两年,该剧以中国著名南派武术组织“鸿胜馆”及其历史人物为原型,以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佛山为缩影,讲述上世纪初社会变革浪潮中,佛山鸿胜馆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怀家国,不畏艰险,成立红色工会的故事。以真实历史,书写曲折故事;借真实背景,设计精妙细节,描摹一个震古烁今的武林门派,塑造一个感人肺腑的大英雄;讲述一个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炫演一场独树一帜的粤剧南派武功,借此向党的百年华诞诚挚献礼。

广东粤剧院负责人表示:“佛山的文化底蕴深厚,很多题材值得我们发掘和推广。粤剧《鸿胜馆》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佛山市委宣传部和佛山文联的重视和支持,是继粤剧《红头巾》后的又一个广东粤剧院和佛山联手打造的粤剧作品。《鸿胜馆》把佛山的武术和粤剧这两种本土文化结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地展示岭南文化,同时,通过这部作品,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史实与粤剧戏曲艺术的完美结合,相信会让人眼前一亮。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排好这部讴歌党,讴歌人民的粤剧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该剧将于7月23、24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