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题学习座谈 凝心聚力筑牢政务信息工作之基

时间 : 2021-04-13 16:24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研究中心 编辑 : 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行政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学习座谈会在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围绕更好地发挥政务信息在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中的保障作用,组织来自全省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的政务信息骨干人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座谈讨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其洁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学习座谈从政务信息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以及信息调研怎么做四个方面入手,对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导大家在整体工作中,认识到小信息能发挥大作用,力争为上级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辅政信息。在写作中,科学选题,理清框架,力争做到主题主线和逻辑层次的统一,突出重点和全面周到的统一。在采编中,了解政务信息的时间轴和生命周期,善用基层、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信息网。在调研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群众关切,深入一线,求真务实,确保掌握真实情况,找准堵点痛点,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措施。学习座谈现场反响热烈,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接下来将努力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东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梅其洁副厅长指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更是沟通和反映行业情况的重要通道。各级信息员要用心、用情做好信息编报工作。要加强文旅行业热点领域信息报送,重点关注疫情后文化企业、院团的难点堵点,如实反映情况,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对扩大文旅消费、提升文旅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事项的关注,报送信息既要突出文旅特色,又要找准难点和突破口。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文旅信息的实效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