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省博物馆推出黄金国之谜互动视频,看展时这些资源不容错过!

时间 : 2021-04-02 17: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黄金国之谜——秘鲁安第斯文明特展》自1月份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感受秘鲁文明,广东省博物馆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合作,历时数月,共同开发,推出互动类小视频“小明历险记”。

未命名_meitu_0.jpg

视频以秘鲁的安第斯文明、神秘的黄金国等作为关键词,故事角色灵感大部分由安第斯文明的文物作为原型,例如黄金面具、武士形陶瓶、虎鲸形彩陶瓶、吉普等。在“小明历险记”里,作为考古学家后裔的小明在粤博参观安第斯文明展时,不料意外“穿越”到黄金国,只有通过搜集线索才能重回博物馆的故事。观众观看视频时作出不同的选择,会触发不同的结局。

通过互动视频,观众可以在参观安第斯展览的基础上,近距离感受“神秘的黄金国”,从“观察者”的角色转换为故事的“参与者”,以探险视角增加对安第斯文明特展的了解。

此外,广东省博物馆还为中小学生设计了展览配套学习纸,从历史、地理、冶金、食物等多角度,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参观展览。

想知道展览里的文物在“小明历险记”里是怎么“动”起来的吗?快来广东省博物馆揭开黄金国之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