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举办2021首场普及音乐会

时间 : 2021-04-02 14:35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广州交响乐团 编辑 : 广州交响乐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受疫情影响,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以下简称为“广青交”)暂停在普及音乐会的演出。今年再度回归,在3月28日晚上为来自全市各区中小学的师生代表们,献上一场青春洋溢、满载知识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的演奏员们是广青交的“少交”团员,年龄在9岁到13岁左右;下半场的演奏员们则是广青交的团员,大部分是初中和高中学生。彩排现场,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先生在聆听完广青交的演出后,亲切鼓励团员们,并称赞“广青交的演奏水平相对专业”。

从2013年起,作为每年重点惠民项目,广青交参与由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共同主办的“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公益性免费教育普及音乐会演出。通过定向邀请的方式,来自广州各区、累计数万名青少年观众及在校学生曾到场欣赏。

2021年正值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建团10周年,广青交将首次举行国内巡演,计划到访上海、武汉、成都、西安等地,届时将结合庆祝活动,将爱国爱党的情怀和热爱音乐的精神和艺术普及的种子,播撒到神州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