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艺术文创在深圳”开幕

时间 : 2021-01-11 12:4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于1月5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参观者观看。精心设计的茶杯、飘逸的丝巾、精致的文创衍生品……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通过评委评审而出的136件(套)文创作品,观众可以透过这场展览感受深圳文创设计的成就与发展。本次展览将展至1月13日。

此次展览由创意十二月组委会支持,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主办,深圳市道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梳理了深圳文化创意设计80个大事件,分为"城市启航(1980-1999)、千禧新篇(2000-2009)、前沿期盼(2010-2020)"三个篇章,精选并展出深圳文化艺术机构和深圳本土设计师在深圳艺术与设计发展不同历史阶段中具有代表性文创设计作品进行梳理和展示。

让艺术融入生活,将美带回生活。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旨在推动大众艺术传播,通过对深圳优秀的文创设计进行展示、研究和梳理,将深圳本土设计艺术的新生力量推向社会,提高本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本次展厅设置了"深圳印迹"打卡点,观众们可以在留言本上与展览互动,留下属于自己的"深圳印迹"。留言本里有观众写下的新年愿望,有观众对展览的评价,还有观众献上了自己观展深圳印迹后的手绘等,互动性也为展览增添了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