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我省举办粤北地区地方戏曲编导人才培训班

时间 : 2020-07-31 10:0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艺术处 编辑 : 艺术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7月29日上午, “2020年广东省韶关市地方戏曲编导人才培训班”在韶关市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中共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30155123.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

微信图片_20200730155117.jpg

中共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在2020年全省创作工作会上提出,为促进我省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要积极响应国家扶持地方戏曲的政策,要加强我省青年戏曲编导人才队伍的建设,大力推动文艺作品的创作和生产。广东省艺术研究所积极响应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要求,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和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策划此次培训活动,由韶关市文化馆承办,为韶关市地方戏曲专业人才量身制定了专业课程。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交流与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粤北地区地方戏曲的发展培养土壤、孕育人才。培训期间,从表、导、演以及戏曲音乐、舞美设计等不同专业方向,邀请了一批省内外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从韶关市各区县的文化艺术单位中选出22名青年编剧、导演、演员等业务骨干,通过带作品集中培训,提升编创水平。

1843172.jpg

开班仪式现场

杨树副厅长回顾了粤北地区戏曲创作曾取得的成绩和代表人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关键人才问题,希望22位学员认真学习,多出成果,学有所获,再次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