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河源市开展戏曲表演进乡村活动

时间 : 2020-07-23 10:2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河源市各文艺演出团体开展国家级非遗项目紫金《花朝戏》,省级项目连平《采茶戏》、龙川《手擎木偶戏》、紫金《提线木偶戏》、市级项目《客家山歌剧》等进乡村展演20场,约惠及2000人次。这些活动的举办让广大人民群众欣赏到河源市丰富多彩的传统戏曲艺术,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河源市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由河源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源城区文广旅体局、埔前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河源市戏曲进乡村展演在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上村村上演,活动邀请龙川县黎咀木偶剧团向当地群众送上了多个戏曲剧目。活动现场,龙川县黎咀木偶剧团以传统的木偶表演形式,再现经典的戏曲剧目《沙家滨选段:智斗》和《三打白骨精选段:师徒路上》,活灵活现的木偶、诙谐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情节,为数百名村民带来别具一格的传统戏曲展演,向观众展示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观看表演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传统的地方戏曲感到非常高兴。

据悉,龙川木偶戏是广东省的传统戏剧,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一种古老又有活力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剧。龙川木偶戏已被列入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客家古邑人文龙川的一朵艺术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