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旅博会9月如期举行开启线上线下办展模式

时间 : 2020-07-17 09:25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 : 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文化和旅游行业正在加快复苏。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品牌活动——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旅博会”)由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岭南控股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承办,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

本届广东旅博会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和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文化和旅游产业积极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举办的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旨在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复苏文化和旅游市场,是促进疫情后广东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重要举措。

2593184.png

图为往届的现场

本届旅博会将多点发力,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增加产品供给,培育壮大文旅新业态;打通展商与买家的高效对接渠道,为海内外文旅业界搭建信息交流、宣传推广及产品展贸的专业平台;为展商提供系列宣传推介机会,充分利用媒体平台以及海内外文化旅游机构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致力推动落实国家及我省文旅惠民便民政策,进一步扩大文旅消费,将最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通过旅博会的平台带给文旅业界和市民游客。

本届旅博会以“愿美好世界与你相遇”为主题,在以下四个方面整合国内外文旅资源:

一是支持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展示功能完善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以全域旅游的思路,扩大优质文旅产品的供给,重点打造乡村旅游、智慧旅游、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等泛旅游主题展区,支持品质民宿、非遗文创、工艺美术、中华老字号等文旅融合元素在旅博会现场展示,展示功能完善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同期第三届广东省研学旅行展览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主题日、文化旅游推介会、旅游新品发布会,以及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等行业活动,进一步借助会议活动开启思维碰撞,引领旅游消费新热点,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二是打造国际文旅交流嘉年华,搭建国内外文旅元素沉浸体验平台。精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主题馆”,推动形成大湾区区域旅游精品品牌;积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驻华及驻穗使领馆、旅游官方机构、商协会,打造国际化文旅产品发布与展示平台;精选全球特色文旅元素,打造国际文旅交流嘉年华,通过线上直播和展会现场创意空间展示,为业界和旅行爱好者提供与众不同的沉浸文旅体验。

三是策划“缤fun旅游嘉年华”,推出系列惠民促销活动。“缤fun旅游嘉年华”涵盖“广东人游广东”、“旅游福利限时抢购”等系列宣传和市场推广活动,每天举办多场全球特色文旅展演。此外,将联合2000余家参展文旅企业推出覆盖景区、酒店、餐饮和文创等多个类别的优惠文旅产品,推出“广东人游广东”惠民礼包,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文旅消费,打造惠民便民的年度旅游消费嘉年华。

四是线上线下双线驱动,助力展商开拓市场及业务交流。筹备“线上旅博会”平台,以旅博会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为主阵地,助力文旅企业品牌宣传展示;“视频+图文”双直播模式助力,将旅博会现场的高端行业活动和新鲜文旅资讯呈现给观众。开展线上营销及推广,通过旅博会高质量买家社群推送展商的市场业务信息;打造线上预约配对、线下速配会两大信息对接平台,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智慧邀约、有效配对、日程通知等精细化和智能化的会展会议服务。

2593184.jpg

图为往届的现场

关于广东旅博会

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前身是广东国际旅游展览会,自2005年以来成功举办十五届,已成为目前全国展览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市场化运作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旅游展览会。举办旅博会是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投资和消费、促进文旅幸福产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广东旅游对外开放、加强“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推动建设粤港澳世界级旅游休闲湾区和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的重要平台,是部署推进广东全域旅游发展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