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2020年佛山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琼花大剧院举行

时间 : 2020-07-13 10:4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阔别观众大半年后,佛山演艺场馆终于迎来首场大型室内音乐会演出。7月11日晚,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佛山市演艺中心及佛山大剧院联合主办的“医心艺意·致敬逆行者”佛山韵律—时代中国·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琼花大剧院成功举行,这也是佛山市复工后首场室内交响音乐会演出。

001.jpg

本场演出以“医心艺意·致敬逆行者”为主题,邀请了150多名援鄂及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到现场观演,旨在用音乐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在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演出前,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应如军致辞,代表市文广旅体局向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和敬意,指出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的举行标志着受疫情影响停摆近半年的佛山市舞台演出拉开了复演的序幕,意义非凡。随后全场观众在激情昂扬的交响乐版《我爱你,中国》中一起点亮了电子心灯,寓意对抗疫英雄的祝福和致敬,同时也代表着点亮剧场,拉开佛山演艺场馆正式复工复演的序幕。

一直以来,佛山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高雅艺术惠民活动,“佛山韵律”就是佛山市打造的重点品牌。佛山市演艺中心主办的佛山音乐季是佛山韵律系列活动之一,多年来坚持邀请名家名团,以高水准的演出、公益惠民的价格,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艺术展演,助推佛山市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