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获评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舞蹈创排基地

时间 : 2020-07-13 10:2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2019-2021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颁发牌匾,共有音乐创排基地3个、舞蹈创排基地4个、戏剧创排基地5个、曲艺创排基地3个。其中,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获评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舞蹈创排基地,是全省唯一一个县区级基层文化单位、也是江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为省文化和旅游厅设立的基地品牌,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类别。基地实施动态管理,承担省文化和旅游厅安排的群众文艺创排任务,依托本地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群众文艺创作工作,培育群文创排人才队伍,打造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发挥群众文艺创排示范作用,带动镇街文化馆分馆、社会力量参与联合创排,广泛开展创排作品惠民演出活动。

接下来蓬江区舞蹈创排基地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精神,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百姓,提高和激发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热情,进一步擦亮“戴爱莲舞蹈传承基地”品牌,依托蓬江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地理环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舞蹈创排基地建设好、利用好,进一步提升全区文化艺术创作水平,繁荣文艺创作,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强烈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