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肇庆市旅游振兴推进大会暨星湖旅游景区创5A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 : 2020-07-06 11:0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肇庆文广旅体局 编辑 : 肇庆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肇庆市旅游振兴推进大会暨星湖旅游景区创5A总结大会召开,总结5A景区创建成绩和经验,表彰创5A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部署下一阶段旅游振兴工作。

刘春林摄.jpg

会议指出,星湖景区成功创5A,成就了肇庆人民的奋斗梦想、展现了肇庆形象、树立了肇庆自信,彰显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合力创建的精气神,展现了我们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奋斗作风,推动旅游振兴形成良好势头。华侨城、世茂集团等文旅项目纷纷落地肇庆,肇庆正成为大湾区的旅游首选地和投资兴业宝地,肇庆人民的城市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自豪感越来越强,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底气越来越足。

会议强调,星湖景区成功创5A是新起点,肇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一手抓产业振兴、产业强市,一手抓旅游振兴、旅游旺市,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旅游振兴十大行动计划,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努力打造大湾区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的首选地和新胜地。

一要充分发挥5A景区品牌效应,全力推动“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幸福产业集聚带。

二要整合肇庆市旅游资源,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星湖风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引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推进一批景区创4A、3A,大力发展度假酒店、主题民宿、汽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打造“一地一品”个性化美食和“肇庆寻味之旅”,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

三要拿出星湖景区创5A的拼搏劲头,借鉴星湖景区创5A的经验做法,决战决胜创文攻坚,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四要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综合品质以及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推动新区崛起,推动古端州焕发新活力,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高品质新都市。

五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把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上升为制度性安排,大力提振干部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进旅游振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肇庆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点块线面”资源整合,大力发展城市精品旅游、乡村特色旅游,高站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坚持产业强市、旅游旺市,把旅游业发展作为产业招商落地年的重要内容,高品质推进旅游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要立足实际实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好、落实好,加快推动肇庆旅游业从行业发展走向全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