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出行提示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里北部和中部地区、谨慎前往马里其他地区

时间 : 2020-01-07 10:29 来源 :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作者 : 领事直通车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6月28日)


自2017年6月22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根据马安全局势状况已连续4次发布了暂勿前往及谨慎前往马里有关地区的安全提醒,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28日。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6月28日,具体如下:

近期,马里安全形势依旧严峻,针对马平民、军警和外国军队的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建议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与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同时密切关注使馆发布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马大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里北部和中部地区,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巴马科在内的马里其他地区。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3-781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