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广东艺术剧院开启“艺术有约”新年演出季 名家名团名剧精品荟萃献演羊城

时间 : 2021-11-17 14: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演出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即将步入尾声,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携手广东艺术剧院特别策划了“艺术有约”新年演出季,汇聚国内优秀舞台艺术精品——久演不衰的人气佳作、IP加持的经典剧目、跨界创新的Top级作品……呈献一台台丰富多样、热闹非凡的演出盛宴,诚邀羊城观众欢聚剧场一同辞旧迎新,为红红火火的2022年新生活提前加点“戏”!

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昆曲粤曲既古典又现代焕发青春

传统戏曲推陈出新,国潮正以更时尚更年轻的面貌走进大众视野,年末就有两部跨界创新的戏曲作品将在广东艺术剧院和戏迷朋友们见面。

由当代著名作家白先勇担纲总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制作演出的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将于11月19日再度来穗。传世经典,青春演绎;汤显祖四百年风华梦,似这般姹紫嫣红开编。《牡丹亭》是昆曲舞台上的一大经典剧目,杜丽娘和柳梦梅跨越生死的爱情故事也已经流传四百年。为召唤回昆曲的青春生命,青春版《牡丹亭》应运而生,该剧的制作遵循“尊重古典而不因循守旧,利用而不滥用现代”的原则,在古典传统的根基上谨慎加入现代元素,使之变成一出既古典又现代的艺术精品,为昆曲走进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打开局面。

曲艺音乐剧《小明星》.jpg

主办方供图

由广东音乐曲艺团全力打造的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将于12月17-18日上演,该剧是广东曲艺人首次以说唱音乐剧的形式讲述粤曲本身的故事,将跨界融合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以全新的视角切入,塑造广东曲艺一代宗师小明星(邓曼薇)的艺术形象,以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表现小明星的人性光辉。曲艺音乐剧《小明星》追求艺术创新、创意先行,把传统曲艺与新的舞台样式巧妙连接,是一部把音乐剧、曲艺、戏曲、歌剧、话剧、电影手法融冶一炉的创新作品。《小明星》台前幕后大咖云集,邀请了著名编剧家章耀明、音乐总监李复斌,并由香港导演高志森担任导演。小明星的饰演者为粤曲“星腔”第四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牡丹奖得主梁玉嵘;此外还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著名粤剧老倌彭炽权、广东音乐曲艺团相声团团长陈坚雄等组成强大亮眼的演员阵容。

话剧《烽火学堂》.JPG

主办方供图

展现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历史和知识分子爱国情怀及风骨,历史题材话剧引人关注

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共同创作演出的话剧《烽火学堂》,作为“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展演“烽火学堂”华南研学基地专场演出,刚刚在韶关、东莞等地完成巡演,11月26-27日将回到广东艺术剧院,向观众诉说教育先师们在烽火中毅然逆行、在动荡里坚持学术救国的动人往事。该剧以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历史为创作灵感,助力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通过文旅融合方式进一步擦亮华南研学品牌,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喜剧《蒋公的面子》.jpg

主办方供图

11月20-21日,脱胎于南京大学的校园剧作《蒋公的面子》将再度在广州献演。这部重点体现传统知识分子不畏强权、挺立风骨的喜剧,自2012年诞生以来,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以及业界的奖项认可。

音乐剧掀起热潮,中文版改编和原创剧各擅胜场

近几年,国产音乐剧迎来发展喷井期,各类题材的原创或中文版音乐剧如雨后般春笋涌现,让音乐剧迷大呼过瘾。今年12月,将有两部优秀音乐剧作品先后登上广东艺术剧院的舞台,一是根据韩国推理悬疑音乐剧Black Mary Poppins改编打造的《水曜日》中文版,还有一部是获得第十二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佳国际音乐剧”奖的中国原创音乐剧《隐婚男女》。

音乐剧《水曜日》.png

主办方供图

音乐剧《水曜日》在亚洲地区拥有超高人气和口碑,无论是韩国原版,还是改编的日文版、中文版,在各自国内公演时都引起了巨大反响,受到热捧。《水曜日》被观众称为“音乐剧界的《盗梦空间》”,其通过构思精巧的舞台氛围、迷雾重重的烧脑剧情、以及出人意料的结局,让观众看到包裹在悬疑推理外衣下那温暖治愈的关于“爱”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剧《水曜日》中文版是首次在广州上演,刘羿含、夏振凯、李宸希、盛可欣、丁宇佳等多位实力派音乐剧演员将带领观众一起探寻真相。

与暗黑系的《水曜日》完全相反的,音乐剧《隐婚男女》走的是轻松愉快的风格,这是一部极富“音乐剧神经”的爆笑治愈音乐剧,由现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的音乐剧“三剑客”魏诗泉、高瑞嘉和刘艾全力打造。该剧讲述了一对在大城市打拼的小夫妻,为了谋得高薪职位,当上隐婚男女,在公司打起“潜伏战”的奇妙故事。作为一部原创的中文音乐剧作品,《隐婚男女》在音乐方面做到了曲曲动听、唱词契合,在故事主题上则以幽默乐观的氛围化解现实主义的忧愁,给观众带去鼓舞和力量。


附:广东艺术剧院“艺术有约”新年演出季排期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

演出时间:2021年11月19日20:00


喜剧《蒋公的面子》

演出时间:2021年11月20-21日20:00


话剧《烽火学堂》

演出时间:2021年11月26-27日20:00


音乐剧《水曜日》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9-10日20:00


曲艺音乐剧《小明星》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17-18日19:30


音乐剧《隐婚男女》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25日20:00、12月26日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