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武汉站即将上演

时间 : 2021-09-03 14:4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6日至8日,生命花开|曾小敏粤剧艺术作品全国巡演(武汉站)将在武汉剧院举办。届时,广东粤剧院院长、著名粤剧演员曾小敏携广东粤剧院众多粤剧表演艺术家,将为观众戏迷呈献富有岭南特色的粤剧文化艺术盛宴。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活动从深圳出发,走进郑州、西安、银川等多个城市。9月6日晚,由广东粤剧院、湖北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演唱会》将作为本次巡演(武汉站)首场演出在武汉剧院拉开帷幕。9月8日晚,上演由曾小敏领衔主演的现代粤剧《红头巾》,该剧是一部女性史诗剧作,融入现代舞蹈、流行时尚元素和佛山三水文化元素,展现上世纪初中国女人结群下南洋当红头巾谋生养家的特有历史现象。该剧自2020年8月首演以来深受群众喜爱,荣获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最高奖项“剧目大奖”,已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并作为50部在京展演的剧目之一,将于10月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

武汉有“戏码头”之称,早在1952年,罗品超、文觉非、吕玉郎、郎筠玉等粤剧表演艺术家带着粤剧到武汉参加中南区第一届戏曲观摩会演。1987年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以“独唱会”部分节目参加在武汉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中南)演出。2017年10月,由曾小敏带领的广东粤剧院到武汉参加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演出粤剧《白蛇传·情》。

QQ截图20210903172701.png

现代粤剧《红头巾》剧照(薛才焕/摄)

3502948.jpg

《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演唱会》剧照(薛才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