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我要去湛江看大戏”系列惠民演出活动精彩回归

时间 : 2021-04-08 14: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我要去湛江看大戏”系列惠民演出活动4月10日精彩回归,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其中,演出剧目包括:《台湾知县陈瑸》、《三女抢牌》、《南宋孤鸿》、《总兵潘韬》、《罗门忠烈传》和《户部黎公》。

湛江作为戏曲文化大市,被戏曲专家称为“全国戏曲园地的一块绿洲”,民营剧团多达200多个,有粤剧、雷剧、吴川木偶戏等著名剧种。其中,南派粤剧和雷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此次系列演出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市民文化消费习惯,促进文化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有利于传承和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更好地整合湛江的戏曲资源,促进湛江市戏曲繁荣,提高文化软实力,让更多优秀的湛江本土戏曲文化作品“走出去”,对培养戏曲人才、振兴戏曲事业具有深远意义。

活动不仅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同时,演出活动还包含歌舞综艺节目等,以更多元化的舞台艺术形式传播湛江优秀文化,有利于加深湛江市民对本地特色文化的了解,也进一步丰富湛江广大市民的周末文化生活,为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场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以惠民低票价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时售票,让市民以优惠价格看到精品剧目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