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思亲怀远岭南风——广东清明、重阳民俗摄影作品展”在广东省文化馆举办

时间 : 2021-04-02 17: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承办的“思亲怀远岭南风——广东清明、重阳民俗摄影作品展”在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拉开帷幕。展览汇集129张(组)摄影作品,为广大市民呈现有关广东清明、重阳的传统习俗,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


图片2.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多角度展现广东清明、重阳民俗,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了“思亲怀远岭南风——广东清明、重阳民俗摄影作品展”的征稿活动,公开征集反映广东清明、重阳民俗的摄影作品。活动得到社会公众的热烈响应,共收到430位作者的1774张参赛照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张(组)、二等奖6张(组)、三等奖12张(组)、优秀奖108张(组)。

从清明到重阳,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串联起人们情感的共鸣,庄严肃穆的祭祀仪式表达了人们缅怀祖先、寄托哀思的情愫,光影婆娑的风景美图定格了亲人们结伴出游、欢声笑语的温暖时刻。无论清明还是重阳,在缅怀过去的同时,让人们更加珍视当下。时值清明,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为这个特别的节日再添一份温情。

约上三两好友,一起来感受节日里广东的烟火气息吧!

展览时间: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至4月7日(星期三);每天9:00-17:00,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29号)

预约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