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锦绣岭南,非遗秀场——“香云锦绣”屈汀南非遗作品展即将开幕

时间 : 2020-11-12 14: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香云纱与广绣是岭南特色服饰文化中极为重要的元素,也是独具岭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当特别的香云纱遇上特色广绣,将会呈现怎么样的惊艳效果?11月13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2020年“在粤”系列活动第二期:“香云锦绣——屈汀南岭南非遗作品展”将在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正式开幕。

图片1.jpg

本期展览立足于岭南传统服饰技艺,选取独具岭南特色的香云纱及广绣作为主角,主要展出艺术家屈汀南所收藏和设计创作的一系列具有岭南传统特色的作品,呼应“在粤”系列活动主题“粤色生香在广东”。

11月13日展览开幕当天,展厅还将摇身一变成为秀场,模特们将穿上平时挂在橱窗里的非遗服饰,游走于展厅各处,以动态的形式展示中国特种丝绸和传统手非遗工艺结合的时装魅力。

图片2.jpg

11月,欢迎您来省文化馆与“香云锦绣”相约,共同感受岭南服饰文化的浪漫与美。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2020年“在粤”系列展览之“香云锦绣一一屈汀南岭南非遗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30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开幕式时间:2020年11月13日15:00

展览地点: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29号)

展览参观预约

图片3.jpg

1.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点击“参观预约 | 锦绣岭南,非遗秀场 ——‘香云锦绣’屈汀南非遗作品展”进行预约。

2.进入广东省文化馆官网或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文化活动-活动预约”,找到“参观预约 | 锦绣岭南,非遗秀场 ——‘香云锦绣’屈汀南非遗作品展”页面进行预约。

报名成功后,系统会发短信到用户注册的手机号码。活动当天,可直接凭短信入场。如接收不到短信,可登录网站个人中心的“我的预定”查看,亦可凭预定信息入场。

开幕仪式活动信息

开幕仪式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3日15:00-16:30

活动地点: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29号)

开幕仪式活动预约

图片4.jpg

1.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点击“免费抢票 | 香云锦绣——屈汀南岭南非遗作品秀”进行预约。

2.进入广东省文化馆官网或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找到“免费抢票 | 香云锦绣——屈汀南岭南非遗作品秀”页面进行预约。

报名成功后,系统会发短信到用户注册的手机号码。活动当天,可直接凭短信入场。如接收不到短信,可登录网站个人中心的“我的活动”查看,亦可凭预定信息入场。

温馨提示

1.为顺利报名,请注册时务必完成手机绑定步骤。

2.预约成功者凭预约信息,从广州大道中1229号广东省文化馆西大堂进入,出示“粤康码”“穗康码”、预约验证信息及个人身份证,体温检测正常后进馆。

3.为做好疫情防控,参与活动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

4.因广东省文化馆东门道路施工,现场临时停车位十分有限,请前来参观的观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文化大院西门(水荫四横路34号)或文化大院南门(水荫横路13号)进入大院。

图片5.jpg

乘坐公共交通指南:

A:公交6路、27路、78路、192路、199路、547路等多路公交到水荫路站下车, 从车站旁文化大院西门(水荫四横路34号)直入200米左右即可抵达。

B:从6号线沙河顶A出口出站后左转,沿水荫路步行至文化大院西门(水荫四横路34号)直入200米左右即可抵达。全程大约1公里,步行约10-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