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90余场演出、40余台剧目 第十届广州艺术季启动

时间 : 2020-07-22 15:04 来源 : 央广网 作者 : 央广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钢琴家郎朗。(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21日消息(记者陈越)近日,记者从广州大剧院获悉,第十届广州艺术季于7月至9月举办,本届艺术季主题为“艺术照亮生活”。本次艺术季将以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联动广州友谊剧院等市内其他剧场作为分会场,围绕“文艺抗疫”倡议,广邀国内外的名家、名团,包括享誉世界的钢琴家郎朗等艺术家参加。据悉,本届艺术季有来自各地的优秀剧目40余台,演出场次90余场, 参演剧目题材广泛、品种多样,涵盖歌剧、舞蹈、话剧、京剧、粤剧、儿童剧、杂技等艺术门类。

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剧照。(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2020年是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一年,广州艺术积极响应“文艺抗疫”倡议,编排歌舞晚会《与爱同行·我们在一起》于艺术季期间上演。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文艺院团积极创排,停工不停练,在艺术季集中展演粤剧《目连救母》、粤剧《马福龙卖剑》、粤剧《清水河畔》、大型杂技剧《战上海》、大型民族舞剧《醒·狮》、舞剧《花木兰》等为代表的民族和红色题材的优秀剧目,以及大湾区本地文艺院团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原创作品。

宁波歌舞剧院《花木兰》剧照。(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据广州大剧院介绍,8月20日,世界顶级钢琴大师郎朗将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深受乐迷喜爱的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这是郎朗今年以来首次公开场合完整演奏这首音乐;宁波歌舞剧院《花木兰》吸收中国传统舞蹈刚柔并重的特色,以现代编曲手法重新整理中国传统民间曲调,再现“花木兰”这一传诵千年的传奇故事。

由于疫情影响,国外演出尚未恢复,国内院团巡演也受限,广州大剧院透露,将通过新现场高清影像呈现英国国家剧院《乐在当下》、《唐·璜》、《仲夏夜之梦》、《伦敦生活》、《雷曼兄弟三部曲》,日本戏剧高清影像呈现骷髅城之七人·极(修罗天魔)》、《阿修罗城之瞳》、《骷髅城之七人·月(下弦)》、《骷髅城之七人》,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图兰朵》、英国国家剧院《议事录》、多尼采蒂喜歌剧《唐·帕斯夸莱》、英国国家剧院《小岛乱世情》等。

本届艺术季加强文旅深度融合,将在岭南印象园举办戏剧嘉年华活动,活动联合各大高校集中展演一批的优秀青年舞台艺术戏剧作品,还将邀请来自国内、大湾区等的多个演出团体将以此在岭南印象园进行戏剧表演。同时,为开拓市民优质文化生活圈,打造文化演艺新地标,更好的满足青年戏剧爱好者多元的文化消费,本次艺术季在正佳4A级景区的开心麻花剧场演出麻花团队多场经典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