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中山市开展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培训 着力提升镇街文化执法能力

时间 : 2021-04-15 11: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镇街机构改革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提升镇街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执法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近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分片形式对全市24个镇街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业务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各镇街教体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和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指导主要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座谈交流。了解镇街机构改革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配备及相关工作开展等情况。二是业务讲解。对《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文化市场日常检查规范》及相关行业领域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三是实地检查。组织镇街执法人员到歌舞娱乐、游艺娱乐、上网服务、出版物、印刷、电影等经营场所开展全流程行政检查,由执法骨干现场讲授相关行业领域检查要点,解答疑难问题。

各镇街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