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云浮市举办2021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专题培训班

时间 : 2021-03-05 11: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水平,3月3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举办2021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专题培训班。云浮市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负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分管领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人员,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综合法规科、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jpg

此次培训班结合当下《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特邀云浮市文广旅体局法律顾问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参训人员集体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的旅游执法专题线上培训。针对文化旅游体育市场执法监管、案件查办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的新情况,参训人员各抒己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班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文旅体市场执法监管,坚持重点突出,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执法办案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要提高执法信息化水平,依托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等,不断提高信息化执法设备和执法平台操作能力。三是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执法队伍编制和执法人员配备,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