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佛山文广旅体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开展高明区网络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 : 2021-03-01 11:1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和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网络文化市场集中执法检查的部署要求,佛山文广旅体执法支队于2021年2月25日,牵头组织开展高明区网络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4.jpg

此次联合行动由文广旅体执法支队、区文广旅体局、区版权局、公安国保大队以及派驻部局、支队的纪检监察组共同组成,检查组前往墨梅文房图书零售商行、剪影传媒有限公司、趣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耐看书店、挪亚图书有限公司、倬嬴文化有限公司等6家网络文化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看网络书店、视频剪影和网络直播公司的经营行为是否涉及侵权盗版或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国家明令禁止的内容,在检查中未发现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对个别企业变换经营场所未及时报备、许可证即将到期、进货单据未妥善保管、消防器具未规范存放、物品堆放杂乱无序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向各企业宣讲文化市场法律法规,要求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共同打造健康安全、规范有序的网络文化市场。

下一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执法支队将继续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加大网络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跨部门联合执法协作,一旦发现涉互联网视听节目、网络出版等领域内容违规问题的,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查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