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办案活动

时间 : 2020-07-01 12:0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编辑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15日至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佛山市举办全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办案活动。本次活动抽取16名省内网络文化执法骨干,巡查一批网络文化经营企业,集中办理一批案件,做到专项检查社会关注度高、用户数量多的重点平台与随机抽查小平台相结合,重点检查网络文化产品是否含有禁止内容、以低俗网络表演吸引用户打赏、企业经营资质及运营规范等问题。

在集中巡查办案活动中,执法人员共发现违法违规线索35条,主要包括: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网络游戏、网络表演含有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部分平台超范围或无证经营。对巡查发现的违规问题和企业,执法人员及时开展会商研判,检查勘验,固定证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案件督办转办形式,要求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进一步查处,及时清查下架含有非法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网络文化市场健康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