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湛江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时间 : 2020-05-11 11:0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湛江市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为校园复课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5月9日,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湛江市委宣传部、赤坎区委宣传部及赤坎区辖区街道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报刊亭及文具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14家,查处和清理超范围经营销售出版物、销售侵权盗版及非法教辅教材、危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读物的行为,督促相关经营场所合法规范经营。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出版物市场的消毒工作,规范书店进货渠道。本次检查整治行动发现有三家文具店存在无证销售图书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尽快向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申办销售图书许可证,做到依法依规经营。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积极回应学生家长等群众关注,为学校做好复课准备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下一步,还将通过对发现问题的业主进行“回头看”执法检查,确保专项检查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督导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湛江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