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直有关单位赴汕头、潮州市调研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 : 2019-11-27 10: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编辑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9日至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工作组,赴汕头、潮州市调研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治理工作。

联合工作组召集两市文化和旅游、公检法、市场监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查阅了扫黑除恶线索台账和工作情况台账,并实地走访了两地6家文化和旅游企业、A级景区,多角度了解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特别是重点问题治理、重点打击任务进展实情,深入研讨了行业部门与政法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信息沟通、双向反馈、联合整治等工作机制,并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重点任务交换了意见。

联合工作组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坚决查处、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顽疾;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加强双向沟通和信息共享,特别是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认真落实重点打击任务牵头职责;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氛围,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组织此次联合调研,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坚决打击民生领域黑恶势力、整治行业乱象的一项实际举措,同时也是联合省直多部门开展行业治理的一次务实探索,为下一步推进行业长效常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听取汇报.jpg


查阅台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