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博物馆获评“无障碍环境建设先进单位”

时间 : 2021-11-18 11:2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5日,“2021广东智慧无障碍城市创新技术与产品推广活动”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博物馆获评“无障碍环境建设先进单位”殊荣。

广东省博物馆秉持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响应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努力为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设施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该馆增设了临时医学观察室、急救设备AED应对紧急情况,并引进防疫核验系统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使老年观众可以刷身份证快速核验健康码。

据了解,广东省博物馆近年来不断优化让特殊人群走进博物馆的服务机制,例如面向视障人士提供“口述影像”服务,与中国南方导盲犬示范基地合作,让导盲犬走进粤博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广东省博物馆作为展示广东文化的窗口之一,也将继续优化无障碍便民服务,助力为全民打造一个美好舒适的参观环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