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西全区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培训班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

时间 : 2021-10-28 14:3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2日-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主办的广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全区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培训班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县市文化、文物单位学员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围绕2021年8月文旅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邀请河北、河南、广东、广西、苏州等地博物馆一线专家及高校教师,采取专题讲座、案例解析、展览观摩、互动讨论的综合教学模式,从具体设计到实物观摩,就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的政策、发展趋势与对策进行解读,就文化创意产品宣传推广、市场营销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对学员进行有效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027164154.jpg

广东省博物馆供图

广东省内多家博物馆承接了学员10月22日-24日的学习行程。除了讲授《博物馆的文创方法与转型升级》《文创产品如何创意》课程以外,工作人员带领学员在广东省博物馆纪念品商店实地分享文创产品开发经验,组织学员参观南越王博物院并邀请该馆文创部负责人介绍南越王博物院开发文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