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喜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两个课题立项

时间 : 2021-09-30 10:2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名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两个课题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包括1项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获立项总数在全国省级公共图书馆中排名第一,实现了该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零的突破。

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高度重视科研能力提升和科研产出质量。今年3月,该馆专门成立学术研究部,加强馆内科研管理工作,大力推进科研管理改革与创新;鼓励馆员积极申报各级社科基金项目,着力推进国家、省、市社科基金课题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效果显著。依托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全体馆员论文发表和课题立项数量稳步提升。

2021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积极推动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强化政策引领,加强科学管理。申报前,邀请专家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指导,广泛动员馆员积极申报;申报过程中,召开多次馆内专题辅导,不断打磨申报书内容。省立中山图书馆共提交申请项目3项,获立项资助2项,成功率高达66.7%。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立中山图书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开启良好局面,展现了该馆社会科学研究的实力,以及在馆藏文献收藏、整理和研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激发全馆乃至全省图书馆工作者的科研热情和创造力。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1

容庚友朋尺牍整理与研究

倪俊明

一般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2

民国时期广东图书馆学人群体研究

陈润好

青年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