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博物馆数字文创获评“十三五”全国博物馆文创精品

时间 : 2021-09-24 15: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十三五”全国文化文物单位(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优秀成果终评会在北京召开,评选出30家博物馆33件(套)文创精品。其中,广东省博物馆“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数字文创成功入选,成为获评项目中唯一的数字文创精品。

“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数字文创是配合《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推出的数字互动项目,观众在特殊装置中拍照,即可将个人影像置身名画中,并通过数字技术生成视频,实现观众与展品的互动。此次数字文创是广东省博物馆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依托数字技术创作、传播和服务,呈现生产数字化、传播网络化、消费个性化等特点的新探索,有利于培育新供给、促进新消费。

据悉,今年7月至9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面向全国文化文物单位(博物馆)开展了“十三五”期间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优秀成果的征集与评选,共收到了全国208家博物馆的报送产品1000余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