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美术馆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时间 : 2021-09-06 15: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广东美术馆组织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这是广东美术馆开馆以来的首次进行系统的防汛排涝演练。馆领导班子成员、全馆各有关部门和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演练。

广东美术馆建成已有24年,馆内存在设备设施老化等安全隐患,尽管近年已经完成多个重点领域的整改,但极端气候事件频发依然给广东美术馆的安全生产与管理带来重大的挑战。

图片1.jpg

广东美术馆供图

本次演练流程从模拟接到监控室报警开始,全员武装,携带防汛防洪物资前往南门广场;到达现场后,断电、组装防洪挡板、转移和堆叠沙袋,抽水泵开启,在整个流程中还考虑到水导电、人员受伤等问题,并制定了相关演练措施。

演练结束后,王绍强馆长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要求防汛排涝演练应,建立规范,纳入常态化工作范畴。广东美术馆将根据演练经验,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和训练,保障美术馆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