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书香暖山区”十周年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

时间 : 2021-08-19 10:3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书香暖山区”援建爱心阅览室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以下简称“书香暖山区”)致力于文化精准扶贫,自2011年创建起,始终践行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10年来,共募集爱心书籍30多万册,援建爱心阅览室110间,惠及乡村学子与村民10万余人。8月3日—9月12日,“书香暖山区”十周年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展览分为“开展背景”“图书募集”“爱心阅览室援建”“阅读推广活动”“社会合作”“大事记”“项目效益”七个板块,多角度、系统性地介绍与展现“书香暖山区”十年耕耘历程,生动呈现了“书香暖山区”持续不断地为广东省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弟等特殊群体提供文化资源和知识智力帮扶,践行“打通图书馆服务最后一公里”“扶贫不能少一人”等理念,展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文化扶贫工作中的作为与担当。展览采用双层画面叠加展示的创新设计方式,从内容和形式上吸引了众多读者到馆观展。

一直以来,“书香暖山区”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通过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个人的助力支持、馆员与文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媒体的广泛报道,该项目成为了公共图书馆对欠发达地区在文化资源上扶贫、扶志、扶智的示范、榜样和标杆。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入围奖”等重要奖项,并被编入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的《脱贫攻坚与图书馆作为——全国图书馆扶贫案例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书香暖山区“援建爱心阅览室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展.jpg

谭翔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