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博物馆“文物动物园”展览走进浙江武义博物馆

时间 : 2021-07-28 15: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3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和浙江武义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暑期特别展“文物动物园——儿童专题展”在武义博物馆顺利开展。

该展为武义博物馆从广东省博物馆引进的全国首个儿童专题性教育展览,曾获得十四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优胜奖。展览共展出广东省博物馆馆藏141件(套)动物主题文物,包括玉器、瓷器、青铜器等,涵盖了商周到晚清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品。

图片3.jpg

展览充分考虑儿童观众需求和心理特征,从儿童的视觉点着手策展,通过卡通等形式解说相关历史文化知识,让儿童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文化的深邃。根据动物栖息地和活动领域的不同,展览将动物文物分为陆地、水中、天空、家园四个单元。此次展出,武义博物馆也精心挑选了27件本土文物增设了第五单元——“文物动物园在武义”,使该展览产生在地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