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两大展览获评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时间 : 2021-07-26 15:3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山东济南举行。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在会上公布。其中,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获评为全国20个重点推介项目之一,“风雨同行: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入围全国推介项目。这是该馆展览第四次入评该项目,也是首次获评为全国20个重点推介项目。

“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协办,目前正在广东省博物馆展出,持续引来观展热潮。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革命地理标识为主轴,分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部分,遴选广东省博物馆及省内各地市23家文博单位文物近200件(套),图片史料700余张,系统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逶迤雄奇的抗争历程。

“风雨同行——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览以鲁迅的一生为轨迹,通过200多张图片、200余件展品,展示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之间的交往历史,展现鲁迅与他们一起为实现民族解放而携手同行、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

自2015年起,国家文物局连续七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此前广东省博物馆有《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大海道——“南海Ⅰ号”沉船与南宋海贸》《粤匠神工——广作家具特展》相继获评为推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