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举办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培训班

时间 : 2020-10-20 09: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编辑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省迎接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提升各级文化馆能力建设,推动文化馆事业健康发展,2020年10月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广东省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处(科)、县级以上参评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4.jpg

培训班现场

图片1.jpg

赵红副厅长作部署动员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在开班仪式上对我省迎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完善工作方案,确保评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准确理解评估标准,把握改革创新方向,查漏补缺、整改提高;三是立足以评促建,努力改进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四是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确保评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赵红副厅长强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意义重大,是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馆要积极行动起来,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物力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评估定级各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文化馆事业发展新篇章。

图片2.jpg

符湘林院长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符湘林主讲。符院长围绕本次评估工作总体标准要求,对项目分值差异、等级必备条件、分项指标要求等进行了逐项解读,同时仔细讲解服务满意度调查、评估定级系统操作等内容,耐心解答各地参训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3.jpg

参训学员提问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省各地推进落实评估定级工作鼓舞了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争取改善办馆条件、创新服务方式、推动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