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省文化馆“在粤”系列之王大欣“食在广府——老广新游漫画作品展”将开展

时间 : 2021-01-13 15:4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广州,向来有"无鸡不成宴,无鱼不成席"的说法。当经典粤菜白切鸡和脆肉鲩,通过轻松可爱的漫画语言进行演绎,又会给大家呈现怎样的风味?属于老广的美食漫画,在省文化馆就能看到。2021年1月15日至31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在粤"系列活动第四期之"食在广府——王大欣'老广新游漫画绘本作品展'",将在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举行。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相应主题文化活动。


文化馆1.jpg

本次展览将主要展出艺术家王大欣创作的"老广新游"系列漫画绘本作品。从广府文化活化及推广的角度出发,王大欣老师运用极受欢迎的漫画形式,讲述广府文化的点滴。

文化馆4.jpg

展览将展出以广府美食和广府文化为主题的多幅漫画,呼应了"在粤"系列活动的主题:"粤色生香在广东"。本期活动希望市民朋友们在欣赏新奇有趣的广府漫画的同时,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广州的美食和文化,唤起大家内心对"粤式生活"的憧憬。

文化馆5.jpg

广式烧腊、粤式靓汤、广州老字号……正所谓"食在广州"。广府美食种类丰富,广府饮食文化蓬勃发展,早上叹早茶,中午食烧腊,宵夜饮糖水,广府人的一天跟美食难舍难分。这一次,"老广新游"美食主题将带你走进一个活色生香的广府美食漫画世界。

文化馆6.jpg

"睇美食,赏文化。"广府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从广绣、广彩到粤语方言,从本土文化到海外风气,广州鲜明的文化特征吸引了无数来往的旅客。艺术家王大欣以其生动有趣的漫画语言,记录广府文化的特点;以其独特的视角,向大众讲述一个又一个"接地气"的广府文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