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年公开招聘公告

时间 : 2021-11-05 16:0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于省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主要职能:为全省经济建设、科学研究和其他各项建设事业提供文献信息服务;为群众提供阅读资料和场所;搜集、整理和保存文化典籍和地方文献;开展图书馆理论和技术方法的研究等。为加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队伍建设,现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139号)的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符合广东省择业期政策(粤教毕〔2019〕3号文)的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报考岗位所需其他条件。

具体详见《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年公开招聘岗位表》(附件1)。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公职的;

3.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尚未解除纪律处分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事业单位招聘中违纪违规被记入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尚在记录期的;

6.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为事业编制,执行国家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24时止。报名时间按收到报名邮箱发出的自动回复邮件的时间计算,过期报名无效。

(二)报名材料

1.《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含近期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3);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扫描在同一页);

4.个人简历;

5.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学校盖章的学习成绩表;(从本科开始提供至最高学历)

6.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提交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有关证明材料;

7.其他材料。

上述第1项材料提交可编辑的文档,第2至7项材料需按顺序扫描在同一个PDF文档内。

(三)报名方式

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

报考人员需在报名时间内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zstsgrsk@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请按“应聘岗位代码+姓名”的格式命名如:“A01张三”,收到报名邮箱发出的自动回复邮件方为报名邮件投递成功。

应聘人员因报名资料不齐(或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而影响资格审查的,作不接受报名处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在招聘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https://whly.gd.gov.cn)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站(https://www.zslib.com.cn),详细了解招聘岗位及有关条件,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报考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报名者本人负责。

3.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所学专业代码与招考岗位专业代码不一致的岗位。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招聘专业中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对含有两个以上培养方向的专业,如招考岗位已明确具体培养方向的,报考人员须符合具体培养方向方可报考。

4.报考人员须于报名之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于报名之日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有关证明材料。

5.按广东省相关规定符合考试加分政策的应聘人员,应在报名时在报名表备注栏里注明符合加分政策项目名称、相关服务证书名称及编号,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证明材料。

6.落实回避规定要求,凡与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拟制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的秘书、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与该领导人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岗位。

(五)资格初审

我馆按照报名条件对考生的个人材料进行初审,资格初审通过的人员名单于报名工作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站(http://www.zslib.com.cn)查看,不再另行通知。

(六)打印准考证

在笔试前2天以电子邮件(考生报名所留邮箱)方式给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发放准考证,请考生及时关注笔试公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妥善保管。

五、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方式进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

(一)笔试

1.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成绩按100分计算,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面试。

2.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https://whly.gd.gov.cn)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站(https://www.zslib.com.cn)公布。请报名者届时登录网站查看,不再另行通知。

(二)面试

1.面试对象

在笔试合格考生中,根据考生笔试成绩高低和岗位招聘人数按1:5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未达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

2.资格复审

面试前,对面试对象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站(http://www.zslib.com.cn)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资格复审时须提供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通过资格复审的,发放面试通知书。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未按规定参加资格复审的,取消面试资格。

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3.面试组织

面试评委人数不少于7人,且为奇数。面试根据岗位需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顺序根据考生岗位分组抽签确定。

4.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按100分计算,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

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请报名者留意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站(http://www.zslib.com.cn)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三)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如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则以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由招聘单位另行组织面试。

六、体检

笔试、面试均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考试总成绩相同时,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每个招聘岗位按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项目和标准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规定严格执行。

七、考察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有关要求组织实施。

八、公示和聘用

报考人员经考试、体检、考察后确定拟聘用人选。名单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https://whly.gd.gov.cn)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门户网站(http://www.zslib.com.cn)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九、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考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有关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参加考试人员在考试14天前及时申领“粤康码”,每日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并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密切关注所选考区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考试当天“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考前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凭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具体详见《考生疫情防控须知》(附件4)。

十、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应聘材料须确保齐全、复印件清晰可辨,否则,作不接受报名处理。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或报考者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报考者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三)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在本岗位面试合格考生中按总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递补期限为拟聘人员公示期满之日起30日内。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81162632,020-83310500

监督投诉电话:020-81162637

附件:

附件1: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年公开招聘岗位表.docx

附件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x

附件3: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年公开招聘资格审核登记表.docx

附件4:考生疫情防控须知.docx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