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增聘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 : 2020-05-06 15:4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产业发展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粤文旅产〔2020〕12号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厅属各单位(含星海演艺集团下属单位):

为广泛汲取社会才智,适应机构改革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满足不断增长的产业工作需求,进一步强化专家的指导谋划作用,提升政府行政部门的管理、决策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厅定于近期对原有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专家库进行调整充实,并面向社会增聘一批专家。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待聘专家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严谨客观的科学态度、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熟悉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有高度的工作热忱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能独立自主地开展相关工作。

(二)长期在文化和旅游产业相关领域或与文化和旅游产业相关联的其他领域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或是业界领军人物,有比较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工作经验丰富,业绩突出,得到行业内广泛认同。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含)以上职称,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能适应一定的工作强度,能正常参与我厅组织的相关重点工作和活动。

二、专家库专家主要职责

受聘专家受我厅委托,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一)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重大项目或重要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

(二)参与文化和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和内容评审、鉴定等工作;

(三)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和课题研究计划,开展或参与调查研究、认定、评审工作;

(四)参与制定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并参与对相关规划、政策实施情况或成果的综合评估;

(五)参与制定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行业管理规范和实施标准;

(六)参与文化和旅游产业培训工作。

三、专家库组别

(一)数字文化产业组。专家库专家主要参与动漫游戏、数字文化装备、数字艺术展示、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评审决策、标准制定、培训辅导工作及相关活动。

(二)园区与示范区项目组。专家库专家主要参与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及相关文化和旅游产业集聚区的创建审核、中期督导、验收评定等工作及相关活动。

(三)重点产业项目组。专家库专家主要参与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资金项目、省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政策及活动评审、考察、制定、策划、课题研究等工作。

(四)产业绩效评估组。专家库专家主要参与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资金项目、省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政策及活动等实施情况综合评估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审核、评审、考察、验收评定等工作)。

拟增选的专家名单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由我厅确定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专家库专家并颁发聘书,聘期为三年,届满后自动离库或重新办理聘任手续。

四、推荐方式

(一)请各地、各单位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荐相关人选,组织填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工作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工作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2),由我厅汇总后进行综合评选。同一推荐人选可同时申请担任两个专家库组别的专家,同一单位推荐人选不超过10名。

(二)请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汇总所在地推荐人选信息后报送;请厅属各单位汇总推荐人选信息后报送。相关推荐材料请装订整齐,并于6月30日前报至我厅产业发展处;同时请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我厅产业发展处电子邮箱:wl_gdwltcyfzc@gd.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工作专家库专家推荐表.docx

2.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工作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docx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4月30日


(联系人:杨荣胜、朱国荣,联系电话:020-37803352、37803455)